白渊小生

小楼一夜听春雨,潇洒一世月圆时。

《昭花惜拾》第二十一章 再次遇袭

傍晚,杏花楼,柳惜音与胡青赵玉瑾秋华秋水几人在包厢中安静的坐着,叶昭则独自一人在隔壁的包厢内。

“叶将军来到真早,让你久等了。”伊诺一进包厢便看到叶昭坐在桌前百无聊赖的样子,

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叶昭尴尬一笑,“伊诺你找我有什么事?”

“叶昭不愧是叶昭,真是行事雷厉风行,那我就不拐弯抹角了。”伊诺走到门口打开包厢的门,门外站着一名妙龄女子,正是银川公主。

两人坐下,银川看到叶昭有些痴迷,坐在那半天不说话,一直盯着叶昭看。

“咳,叶昭,你觉得我妹妹怎么样?”

“很可爱啊。”叶昭喝了一杯茶看了看银川,微笑起来。

“那你可愿做我西夏的驸马,如果你愿意,我此刻便进宫面见你们的皇帝,为你们求了这桩婚事。”

“这个不行,我不能娶银川。”

“为什么?你不是说我很可爱吗?为什么?!”银川从刚才的开心中惊了过来,激动的站起身来,眼中隐隐有泪光闪烁。

“你!你可知道,那日战场上,若不是我妹妹命令撤退,你现在怎会有命在此。”伊诺受不了妹妹受委屈,一拍桌子,怒喝到。

隔壁的柳惜音早已坐不住,想起身,胡青已挡在柳惜音面前,无声的摇摇头,一旁的赵玉瑾也是有些担心叶昭,毕竟叶昭是面对伊诺跟银川两个人,这又是在宋的地盘上,叶昭跟他们起冲突肯定是不占上风,要是闹到朝廷那儿,更是不好交代。

眼珠一闪,赵玉瑾霍然起身,一声不吭跑出门外,不多时便拉着紫萱来了。

“你们都别急,我带紫萱姑娘去谈谈隔壁的情况,你们先等消息。”赵玉瑾顽皮一笑,对胡青跟柳惜音交代了一声,便对着紫萱点了一下头,走到隔壁去了。

“哎呀,这不是伊诺二皇子吗,我听说叶昭来了,本想找他喝酒,没想到你也在啊,唉,这不是银川公主吗,幸会幸会。”赵玉瑾推开门便看见伊诺与叶昭对峙着,硬着头皮说完了这句话,便自顾自的坐下倒了杯茶给自己压惊。

“紫萱见过二皇子,银川公主,叶大官人真是薄情,来了也不跟小女子说一声,镇叫小女子等的好苦啊,你不是说好,比试完便来保平安的吗,人家等的心都碎了。”紫萱故作难过的擦了擦眼角。无视一旁银川敌意的目光。

“额……”叶昭一头雾水,就看到紫萱垂下的右手食指左右比划着,对于肢体语言叶昭一点就透,这紫萱姑娘的意思就是让她不要解释,继续演戏嘛。

“紫萱你别担心,我这不是来了,只是还有公事要忙,所以耽搁了。”叶昭不太会演戏,但是一想到柳惜音每每为自己担心的样子,嘴角边挂起了灿烂的笑容,好像眼前的不是紫萱,而是那绝世容颜的惜音表妹。

“叶昭,你这个浪子,亏我还为专门为你设下擂台比武,没想到你不仅薄情寡义,更是一肚子花花肠子,有本事今日就跟我公平的较量一场,你欠我妹妹的,我要加倍奉还!”

“好,伊诺,我并不想乘人之危,既然你觉得我欠了你们,那我现在就可以还你。”

叶昭站起身来拍了拍衣摆,看向银川。

“银川公主,我并不是要故意伤害你,只是叶昭心里有位要保护之人,有负银川,对不起。”

“你们大宋的习俗不是三妻四妾,我不介意你再娶啊,为什么你要这么急着拒绝,做我西夏的驸马有什么不好,你说啊!”银川哭着拉起了叶昭的衣袖,伊诺此刻已是暴怒,自己妹妹都被欺负成这样了,他恨不得把叶昭碎尸万段。

“你给我出来!”伊诺拉开伊川,对着叶昭吼到。

两人一前一后从杏花楼飞出,伊诺在前,叶昭在后,一直飞到城外一片树林才停下。

杏花楼内,银川早已追了出去,紫萱已去了隔壁厢房看柳惜音,此刻屋内只留下赵玉瑾,谁让他还不会武功,只能干瞪眼了。

柳惜音不顾紫萱的劝阻,追了出去,胡青秋华秋水三人紧跟着柳惜音,叶昭那边虽然也有些让人担心,但是柳惜音要是出了什么事,才更让人担心,胡青紧紧跟再柳惜音身后。

另一边,伊诺已经开始攻击叶昭,他把上次战场上的不甘与今日妹妹的委屈化为力量,出招时更加勇猛,招招直击要害,叶昭非常谨慎仍是挨了伊诺几拳。两人你来我往竟是不分上下。

“叶昭,我早就想跟你好好打一场,本想明日赛场上堂堂正正的跟你打一场,谁知道你竟然故意输了比赛,你这个家伙,今日我就让你知道我西夏的勇士有多强!”

“来吧,叶昭奉陪!”

两人近身肉搏,不多时两人便都挂了彩,正是打的激烈,突然两人身后飞来暗器,叶昭为了躲开暗器,硬生生接了伊诺一拳,随后发现另一只暗器正朝伊诺飞来,叶昭伸手将伊诺打飞出去,却因为刚才受到的一拳,自己重心不稳,右胳膊被暗器划伤了一道。

“是谁!胆敢行刺西夏皇子!”叶昭怒吼,伊诺不能再大宋出事,一旦出事,势必会引起两国的冲突,来人的意图太过阴险,她忍着胸口与手臂的疼痛,环顾四周。

回应叶昭的是更多的暗器袭来,伊诺此刻也警觉到不妙,两人一边躲开暗器,一边分散跑开,天色太暗不好寻找周围的偷袭者,两人的兵器有都扔在一旁一时间徒手无法进攻,只能躲避。伊诺一边躲避,一边时不时看想叶昭,他的眼神有些复杂。

“呜……”一个黑影被踹飞出来,紧接着又飞出来两个黑影,只见胡青与秋华秋水三人赶来,打翻了三名黑衣人,暗器攻击夏然而止,银川与柳惜音已经跑来,一个扶起伊诺,一个抱住叶昭。伊诺看着银川,心里百感交集,摸了摸妹妹的头,看了叶昭一眼,带着银川离开了。

胡青让秋华秋水随行而去,保护伊诺与银川的安全。而叶昭这边,柳惜音紧紧抱着叶昭,叶昭对柳惜音笑了笑,随后便眼前一黑,倒在柳惜音怀里,柳惜音一时间承受不住叶昭的重量,带着叶昭一起跪坐在地上,心里焦急万分,赶忙去拉叶昭的手把脉,眉头越皱越紧。

回到叶府已是深夜,叶昭躺在床上,军医老王为叶昭把完脉,摸着胡子思考了良久,柳惜音开口:“可是有中毒的迹象?”

老王点头。

“我学过些医术,阿昭这症状,有些像是苗疆的毒。”

“哦,小姐说来听听。”

“其实我也说不来,需取些阿昭的血做下试验,若是真的是苗疆的毒,就有些复杂了。”

胡青等人在门外候着,屋内只留下老王与柳惜音两人在等待试验结果,叶昭放出来的血已成黑色,柳惜音对着碗中的血放了一些药材,血瞬间变成了紫色,柳惜音看的眉头紧锁,老王虽然对毒不擅长却也能看得出来这毒性猛烈,也是倒吸了一口凉气。

柳惜音闭上眼强迫自己镇定,深吸了一口气,睁开眼看向床上昏迷的叶昭,咬了咬牙,对老王说:“王大夫,阿昭必是中了苗疆的毒,这毒性极强,看成色不出七日找不到解药阿昭便会毒发身亡,这解药必须了解毒性才能够配制,我现在需要几味草药,需每日让阿昭服用延缓毒素蔓延,麻烦你帮我去准备一下。”

老王看看叶昭,点了点头,拿着柳惜音写的药方,急急的跑出去备药了。

胡青等人进来,听柳惜音解释了这毒性,各个愁眉不展很是担心,胡青握紧手中的暗器默不吭声,此刻叶昭的毒他束手无策,但是这帮黑衣人用的暗器却和上次叶昭柳惜音遇袭是同一种,他默默的退出叶昭的房间,转身离开。


评论(10)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