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渊小生

小楼一夜听春雨,潇洒一世月圆时。

《昭花惜拾》第二十章 意料之中

马场,看台上,伊诺整理了一下衣衫,看了看手中的评分成绩,公布了第一轮比试的成绩:叶昭5分,赵玉瑾5分,赵宇宁4分,另外两名入围者均为3分。值得一提的是,评分标准是5分制,也就是说,叶昭拿了满分。

听完成绩,周围立马躁动起来,而此时叶昭的身后,冷风阵阵,胡青也不禁打了个哆嗦,没人敢看柳姑娘此刻的表情,叶昭假装咳嗽了几声,往后靠了靠,顺手拉起了柳惜音的玉手,我在手里紧了紧,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到:“表妹莫急,看我接下来的表现便是。”

坐在叶昭一旁的赵玉瑾很得意自己的分数,笑的很是开心,而不远处的祁王公子刘宇宁刘大少可就没那么开心,他不懂,叶昭这种大字不识一个的人,怎么可能比自己得分还高,要知道为了得到父王的肯定,他从小用功读书刻苦练功,自认这文笔方便虐叶昭100个都没问题的,越想越闷,脸上忍不住黑了几份,幽怨的看了叶昭几眼。

“众爱卿肃静,此番比试中叶爱卿与赵玉瑾都答的很好,我与伊诺王子商议过后,决定两人并肩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叶爱卿只写了一共国字,却包含了丰富的含义,此等气概,知道大家学习。”

大家恍然大悟,原来叶将军这般智慧,这一个国字确实胜过万千,国破遍无家,这一个字回答的实在是妙不可言。

“喂,你的运气是真好啊,我已经做好了你得零分的准备,没想到你居然歪打正着,真是瞎猫碰到死耗子。”胡青太了解叶昭了,她会写的字,实在是寥寥可数,居然能用一个字得第一,真是太走运了。

叶昭有些大意,但是当她看到柳惜音面部表情的脸时,立马就收敛了起来,老老实实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安静的出奇,不能惹表妹生气,不能惹表没生气,安静点,安静点。

银川听到二哥公布成绩,开心的跳了起来,看看叶昭再看看二哥,心里开心极了,二哥果然没有骗我,叶昭得了第一呢,真好。

伊诺看到自家妹妹开心的样子,心中有无奈,然后开始宣布第二场比试——武斗的规则,马场中围起一片空地,五名参赛者各自领到一个金铃铛,分别挂在脖子上,比赛时间为一炷香的时间,五名参赛者须要香燃尽后取的至少2个铃铛才算过关,换言之,被抢了铃铛的人被淘汰,最终至少有一人最多二人胜出。

戴好铃铛,叶昭正在思考如何放水,正好对上赵宇宁,“一直听闻叶兄武功盖世,今日终于有机会领教一下了,请叶兄赐教了。”刘宇宁一拱手,这就向叶昭宣战了。

一旁的赵玉瑾一边活动着腿脚,一边观察着叶昭这边的动向,赵宇宁这家伙真讨厌,干嘛非来找叶昭的麻烦,这样等下我想找叶昭帮忙都不方便了,真讨厌,哼。

比赛开始,之间场中五人立马四散开来,除了叶昭与刘宇宁,之间两人一跃而起,顷刻间已过了十来招,看的旁边三人目瞪口呆,这俩人的功夫真不是盖的,一时间竟是忘记了自己也赛场中,赵玉瑾并不急着去抢别人的铃铛,他跟着胡青练功的这些时日,胡青教他的多少基本功与一些灵巧的招式,针对他赵玉瑾的体质特别定制的以柔克刚的实用招式,人人都知道他是个废柴郡王,谁会想到他现在其实也是能耍上几套拳的练家子。

叶昭从来都不是被动的人,她主动进攻,刘宇宁一边化解一边寻找机会进攻,奈何叶昭作战经验丰富,仿佛看穿了刘宇宁的心思,一直克制着他的招式,对于刘宇宁的武功,叶昭很是赞许,这家伙还是挺有两下子的,功夫底子倒是不错,只是实战经验少了些,应该多出来练练。

眼看半炷香燃尽,场中的两位还是不分伯仲,而另外三位只是傻站在一旁,有人忍不住提醒到时间过半,赵玉瑾其实一直都有留心旁边两个人的动静,反正他们不动我也不动,此刻那两人反应过来,齐刷刷看向赵玉瑾这边,典型的柿子要捡软的捏啊,赵玉瑾无奈的耸了耸肩,来吧,爷不怕你们。

叶昭这边,一直僵持不下,刘宇宁见见有了败势,叶昭还是挺欣赏他的,一个瞬间,叶昭抓住刘宇宁的小臂,“刘兄,我并不想赢这场比赛,铃铛送你,改日我们再约如何?”

刘宇宁睁大眼睛看着叶昭,一脸的不可思议,堂堂大宋第一将军,要在这么众目睽睽之下输给自己,他叶昭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呢?

叶昭冲他爽朗一笑,故意漏出一个破绽,腰上结结实实的挨了刘宇宁一脚,却面不改色。刘宇宁知道叶昭是认真的,边不再纠结,飞扑过去招招强势,叶昭以守为攻,看起来像是刘宇宁占了上风,之间过招间刘宇宁一掌拍去,叶昭偏过头躲开,这一掌随机转了半圈儿变成拳头继续向前进攻,叶昭后退半步,脖子间绑铃铛的绳子碰到刘宇宁的手掌,脆弱的断裂飞散出去。

叶昭看到这铃铛终于甩落,很满意的弹到了一旁,正好落在赵玉瑾旁边,看到赵玉瑾面前两个想要欺负赵玉瑾却被赵玉瑾轻易躲过的阔绰子弟,叶昭给赵玉瑾使了个眼色,便伸手像赵玉瑾打去,赵玉瑾往一边躲闪,叶昭这一圈变结结实实打在追赶在赵玉瑾身后那两名阔绰的脸上,一箭双雕,这一拳直直把两个人都打飞了出去。刘宇宁拿着叶昭的铃铛,看到这一幕也是吃了一惊,叶昭的力气真大啊。

得手后叶昭假装手臂疼痛,一手捂着拳头哎呦呦的龇牙咧嘴,而赵玉瑾赶忙跑去拽下那两人的铃铛,还不忘对二人补上一脚。

看台上百味参杂,伊诺没想到叶昭会被别人抢走铃铛,银川看到叶昭没了铃铛一下子就坐不住了,胡青对躺在地上的两个人表示了同情,而柳惜音此刻看到叶昭正朝自己这边看来,脸一下子就红了起来。

“时间到!”

场中立着三人,躺着两人,看着被人架走的两个倒霉鬼,叶昭潇洒的一摊手,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不是故意的。

看着赵玉瑾与赵宇宁胜出比赛,银川气的一跺脚,扭头离席而去,伊诺对手下使了个眼色,边想宋朝皇帝那边走去。

两人讨论了片刻后,今日比赛也到此结束,驸马人选将在赵玉瑾与赵宇宁之间产生,最后一轮比赛设在明日,两位参赛者今日先休息片刻。

大家离席的时候,叶昭在马场出口处被伊诺拦下,“叶兄,不知今晚可否上脸一聚?我来大宋多日,还未曾与你畅饮美酒,不知今晚可有时间?”

伊诺的话有讽刺有强势,叶昭自然不会示弱,“好,晚上见。”

回到叶府时天色尚早,柳惜音一进门便吩咐红莺去准备洗澡水,拉着叶昭往后院走去,来到叶昭房内,柳惜音仔细打量着叶昭,想看看有没有伤着。

“我没事,表妹放心好了。”叶昭开怀大笑,想到自己全身而退,表妹也没有生气,心里边开心的很。

“还说没事,我明明看到你被那刘公子踢了一脚。”玉手摸上叶昭被踢到的腰侧,柳惜音眼里都是心疼。

“那表妹就亲亲我吧,这样我恢复得快哦。”叶昭把脸往柳惜音面前凑了凑,惹的柳惜音一下子红了脸颊。

踮起脚正要亲到叶昭的脸颊时,门突然被推开,红莺与两名下人站在门口,叶昭感觉到惜音的唇一触即散,意犹未尽。而此时柳惜音已经扭头跑开,与红莺安排洗澡水的事情去了。她早就准备好了药浴,前几日因为生银川的气一直没有让叶昭试,今日趁着叶昭比试回来,刚好开始调理调理。

“阿昭,我给你调制了药浴,需要浸泡一个时辰,你先试试看,我就在门外等着,有什么事情你随时叫我啊。”

“好。”

“表妹,表妹。”

“阿昭,怎么了?”

“我觉得外面冷,你就在屋内坐着好了。”

“你……”

“这洗澡水味道怪怪的,我实在有点儿泡不下去,不如表妹你陪我聊一会儿啊。”

柳惜音坐在桌前,背对着屏障后坐在木桶里泡澡的叶昭,脸颊微红。

“表妹你还在吗?怎么不说话。”

“我在。”

“哦,晚上跟我一起去赴宴吧?我已经跟胡青说过了,他会安排两间包厢。”

“好。”

“嘿嘿,我本来是想带你去杏花楼吃好吃的,结果叫伊诺搅和了,但是没关系,我早点儿结果了去陪你。”

“我知道你忙,不急,先办正事。”

“表妹真好。”

“……对了,晚上你多留意那伊诺一些,我觉得他不是什么好人。”

“嗯,这个家伙从来不是省油的灯,我会多多留意的。”


评论(5)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