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渊小生

小楼一夜听春雨,潇洒一世月圆时。

《昭花惜拾》第七章 不知所措

京城,风和日丽,叶昭与柳惜音漫步在京城最繁华的街道上。柳惜音微笑着扭头去看叶昭,出门前在胡青的千叮万嘱之下,叶昭撇着嘴极为不满的带上了半遮面的银制面具,卸下盔甲换上了一席蓝袍。因为不想委屈表妹,叶昭把自己倒持的像个冷面保镖一样,于是表妹当然是穿着来时的黑衣,绝色出尘。

不愧是京城,各种好玩儿好吃的眼花缭乱,两人一路上都没闲着,只要柳惜音停在哪个小摊位上,叶昭必定紧跟在其身侧,若是惜音多看了某物几眼,店家定会被飞来的银子砸到,“包起来,我要了。”你会看见那些店家一边揉着被砸的脸颊一遍陪着笑麻溜的打包着东西。

惜音一开始会觉得很不好意思,毕竟多年未见,一见面就让阿昭破费,这太不像话了。可是说了叶昭几回都说不通,干脆作罢。

就这样两人走着买着,叶昭掂着大包小包的东西,陪着惜音表妹逛街游玩儿。路过一家装修精致的饰品店,柳惜音很是好奇的拉着叶昭走了进去。

店里琳琅满目,柳惜音慢慢看着,目光停在一个发簪上,只见这纯银发簪雕工细腻,惜音小心的拿起发簪看了起来,发簪上的花纹复杂又不失主次关系,看起来很简约去又很是别致,惜音很是认真的看了一会儿,想了想,却还是将发簪放下。

“表妹不喜欢这发簪?”叶昭看在眼里,本想叫了老板来打包拿下,表妹却忽的放下发簪起身要离开,可是刚刚表妹看起来,是喜欢这发簪的。

“喜欢,很别致,但是我并不缺首饰。”

“若是喜欢就买下,不用为我省钱。”

“阿昭可知道送人发簪是何寓意?”

“……不知道啊,不就是,一个礼物吗?”

柳惜音看着叶昭挠头思考的样子,摇了摇头,脸上有一丝失落稍纵即逝。惜音不再说话,转身去看别的东西,最后什么也没有买便走出了饰品店。

叶昭紧跟在表妹身边,两人依旧还是并肩走在繁华的街道,但此时气氛却不同刚才。柳惜音观而不语,依旧像是在欣赏周围的琳琅满目,却不再多看,于是叶昭手里的东西不再增加,只是乖乖跟在柳惜音身边做着称职的保镖工作。

回到住的客栈,叶昭乖乖跟着表妹进房,放下手中的东西便开口道:“表妹,你先休息一下,时间还早,我先去找下胡青,你等我回来带你去吃饭。”叶昭露出招牌笑容,笑得阳光灿烂。

“好,都听阿昭的。”看着叶昭灿烂的笑脸,惜音虽然有些怨他的榆木脑袋,可是阿昭笑起来真的很好看,让人觉得暖暖的,心情也会好起来,收起心里的失落感,柳惜音抿嘴微笑着看着叶昭。

看着表妹对自己笑的温柔,叶昭满意的点了点头,离开了房间。然后,叶昭脚底抹油,一溜烟跑出了客栈。

此时坐在一楼喝茶的胡青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缕蓝光从眼前飞过。

“老板,这个包起来。”叶昭拿起刚刚表妹看过的那个发簪,左看右看,这不就该是个礼物吗,为什么表妹明明喜欢却忽的就变了态度,是我说错了什么?

“公子真是好眼光啊,我这就给您包起来。”店家笑着接过叶昭手中的发簪,边打包边用余光打量此刻不戴面具,英气逼人的叶昭。

“客官是要送给心仪的姑娘吧。眼光真好呢。刚刚你们来的时候,我已经注意到了,姑娘看公子的眼神很是温柔,公子对姑娘这般好,真是幸福呢。”

“是啊。”叶昭想起惜音,嘴角上扬,我家小表妹这么好看,这簪子戴在她头上,定是极好看的。

“店家可知这送簪子有何寓意?”叶昭突然想起表妹当时问的问题。

“咦?难道客官不知?”店家惊讶的看着叶昭,原以为叶昭风流倜傥,定是个浪漫男子,才能抱得如此绝色美人归,怎么看着挺精神的一张俊脸,原来是个不解风情的主。

“如果你送人家姑娘发簪,就说明你很喜欢人家姑娘。”店家收了叶昭的银子,边说边把包好的簪子递给叶昭。

原来是这个意思,那送与表妹再合适不过了,我很喜欢表妹,哈哈。

叶昭接过簪子正往怀里塞的时候,店家不紧不慢的补了一句,“男子送女子发簪寓意欲与之结发,是定情信物呢。”

叶昭塞了一半儿,动作一滞,老板微笑着看着叶昭,叶昭被看到有些尴尬,赶忙收好发簪,快步离开了小店。

回客栈的一路上叶昭都是懵懵的,跨进客栈的门槛,险些撞到正在上菜的小二,“叶昭?”胡青在叶昭快要撞到人的时候及时拉住她,“你怎么回事,明日便要上朝面圣了,还乱跑,赶紧收心回来,等吃完饭再找你算账,哎哟,饿死我了。”

胡青说着,便径自走到桌子旁坐下,此时叶昭也缓过神来,哎呀,都这么晚了,该叫表妹下来吃饭了。

等胡青坐下,抬头准备叫叶昭的时候,叶昭已跑到楼梯处……

叶昭等人吃完晚饭,胡青对叶昭使了个眼色,惜音看在眼里,伸手拉了拉叶昭,转头对胡青说,“胡大哥,我知道阿昭明日要上朝面圣,今晚二位想必要讨论些事情,小女才疏学浅,却也想尽一份力,为了阿昭。不知胡大哥是否同意让我参与讨论呢?”

说话间,柳惜音眼神坚定的看着胡青,看得胡青微微一震,表小姐的眼里尽是决绝之色,总听说表小姐饱读诗书,琴棋书画,大家闺秀,战时,为了给叶家军筹备物资,变卖嫁妆,以一人之力动员全城募捐物资。看着此时的表小姐,一副认定的事情便会坚持去做的决绝模样,胡青不得不更加佩服。

“胡青看得出表小姐是为了将军好,如不嫌弃,就请一同去下到屋中细说吧。”胡青对着柳惜音拱了拱手,看来一眼柳惜音拉着叶昭的胳膊,微微鞠躬,先行回屋。

“表妹这是何苦,不如早点儿回房休息吧。面圣的事就让我跟狐狸操心就好了,表妹可要放心,我会好好保护我的脑袋的。”叶昭被表妹拉着胳膊,微笑着,又想起发簪之事,心里纠结,想找胡青好好诉说一番,寻个明白,面圣之事她早已抛出脑后。

“阿昭若是不让我参与,那我现在就回漠北,不再打扰你就是了。”柳惜音表情平静的看着叶昭。

“这怎么可以!”叶昭听完急了,反手握住柳惜音的手腕,突如其来的拉扯让柳惜音一时站不稳险些跌倒,叶昭眼疾手快,伸手搂紧表妹的细腰,两个人便紧紧贴在了一起,四目相对的瞬间,叶昭看着柳惜音,想起了那晚惜音主动亲吻自己的样子,脸红到了耳根,而柳惜音此时顾不得害羞,她大方直视叶昭,“阿昭可想让我现在就回漠北吗?”

 

评论(13)

热度(2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