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渊小生

小楼一夜听春雨,潇洒一世月圆时。

《昭花惜拾》第四章 放手一搏

太阳初升,漠北,柳府,叶昭牵着踏雪笔直的站着,眼神一直盯着府内,踏雪感受到主人的心情,安静的等待着主人的指令。

不多时,府内传来动静,先是柳天拓大将军走了出来,“臭小子,此次出行务必保护好惜音,你要是敢怠慢了惜音,看我不收拾……”“舅舅放心吧,我定当全力保护表妹,若是舅舅还不放心,我每日让表妹书信一封报平安就是了。”叶昭不等柳天拓说完便拍着胸脯道,舅舅真啰嗦,我武功盖世,怎会让表妹受了怠慢,更何况,表妹也不是好惹的啊,想起昨晚表妹捏着自己的脸颊,黑着脸冷言冷语的样子,叶昭不禁哆嗦了一下,不能惹表妹,不,是不敢惹表妹,有点儿恐怖。

“表少爷武功盖世自是没话说,但是为什么要小姐与你同程一匹马先行,表少爷行军多年,不免生活粗糙了些,怎的照顾的好表小姐啊?”红莺愤愤的说,边说边扶着柳惜音从府内走出,身后跟着的还有柳夫人。

只见表妹一席黑衣,婀娜的身姿翩翩靠近,白皙的颈部更为动人,盯着叶昭的柳惜音柔情似水,嘴角微扬,此等美貌,真是倾国倾城,此佳人似是天女下凡。看的表妹慢慢走近,叶昭竟是痴了,刚还跟舅舅在说些什么,此刻全然忘记,甚至嘴巴都忘了合上,就这么痴痴的看着佳人。

“阿昭在看什么?”惜音右手抬起衣袖轻轻掩着小脸微笑着,“莫不是又在打什么坏主意了。”叶昭回过神来连连摆手,“没有没有,印象里表妹都是穿着白衣,没想到穿上黑衣也如此,如此迷人……”听到叶昭这么直白的赞美,惜音笑意更浓,傻阿昭,我会让你知道,这世上除了我,没人能入你的眼,你只可以看我看得如此入迷,你的未来,必须有我同行。

叶昭缓过神来,看了看天色,向舅舅点点头然后翻身上马,伸出左手俯身向惜音表妹道,“表妹上马,我们该启程了。”叶昭温柔的对表妹说,表情极温柔。惜音点点头,伸出白皙玉手抚上叶昭的手心,在两手触碰的瞬间,粗糙而长着老茧的大手微微用力,握紧了掌心的白皙小手向上一拉,在惜音双脚离地的瞬间叶昭伸出右手扶上细腰,将柳惜音整个人拉上踏雪,环在自己身前,背对着叶昭的柳惜音感受到了背后温热的呼吸,小脸又是一红,微微底下头,“表妹放心,踏雪很听话,不会让你受惊的。”说着一双大手环住柳惜音的细腰,为惜音微调坐姿,“这样坐可否?”惜音红着脸感受着叶昭的动作,调整好坐姿后用力的点点头“阿昭,可以了。”

“那我们就走喽。”话音未落,叶昭一紧绳索,踏雪昂首抬步,启程回京,“唉,表少爷!我还没上马呢”此时红莺背着沉重的行李正拉着另一匹马,因为行李太重,上马有些吃力,正在运气准备上马时突然听到踏雪长鸣,一抬头就看到表小姐跟表少爷已经在十米开外了……

“惜音,等上京后我教你骑马吧”叶昭贴着惜音的耳畔说道,“嗯……”惜音耳根通红,微微点头,叶昭感觉到怀里的身子轻轻动了动,顺从的靠着自己,惜音真香,比秋日的桂花还要香。叶昭抱着伊人开心的赶路,而怀中的惜音此刻除了害羞,心里正在思考着上京后叶昭面圣的事情,当今皇帝宋仁宗,勤俭治国,推崇文政,就叶昭目前这架势,回京免不了要加官进爵予以奖励,再赐婚皇族以防后患,巩固皇权向来如此,以叶昭直爽的个性,若是不好好教导,定会被有心人煽动操控,惹上事端……

…………

傍晚,将军营帐,胡青军师坐在桌前看着刚刚写完的信,拿出叶将军的帅印,在落款处重重的盖下印章。封上信件,唤了士兵进来,将信递出。“快马加鞭送入京城,叶将军亲笔书函,请皇上亲启。”说完眼里闪过一丝伶俐的光,叶昭离开的这些日子,胡青思考良久,觉得上京面圣之前还是先给皇上知会一声才,以叶昭的性子,当众拒婚的事她是做得出的,前日叶昭一梦,更是不容质疑她拒婚的决心,凡是可能伤到表小姐的事,她定会拒绝,既然如此,那就从皇上那边先入手吧。横竖都是死,不如放手一搏,可能还会有一线生机。

…………

此时,赶了一天路的叶昭柳惜音已经到达一处村庄,灯火通明,豁然一幅安静的夜画,柳惜音看着身边陌生的环境,感受着背后温热的体温,心里兴奋不已,等到了京城一定要跟阿昭学会骑马,漠北外的世界之大,能策马与良人一起共赏,不失为一件美事。

踏雪停在一家小客栈门前,叶昭扶着柳惜音下马,头也不回的拉着惜音便往客栈里走,“哎呀,小姐,小姐等等我呀。”此时红莺的声音从远处飘来,叶昭已经拉着柳惜音走

进了客栈。

“两间房。”叶昭没等店小二开口便径自说了起来,“好类,客官这边请。”说着小二边招呼二人上了楼,此时红莺刚刚赶到客栈门口,翻身下马,一旁的小厮牵着踏雪,看到红莺便问“客官一个人?”“跟前面那两位一起的。”红莺愤愤的说到,说完便不再理会牵马的小厮,快步进了客栈。

看完房间的叶昭与柳惜音来到相对干净的一间并肩坐下,惜音拿起桌上的茶壶倒了两杯茶水,叶昭也不客气,拿起茶杯一饮而尽。“表妹赶了一天的路,今晚便在此好好休息一晚。我就在隔壁,有事唤我便是。”叶昭看着惜音认真的叮嘱到。

“有阿昭在,惜音不怕。”柳惜音望着叶昭,从叶昭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影子,表情温柔婉约,叶昭看得醉了,表妹真真真的是好看,怎么看都不腻的好看。

“小姐……先用过晚餐再继续看好不好,我好饿啊。”背后传来幽怨无力的声音,两人尴尬一笑,赶了一日的路,肚子却是饿了。

于是三人下楼随便点了些菜,叶昭要了一壶小酒,取来两个杯子,倒上酒,眼睛一直盯着惜音,表妹,原谅我,先喝点儿酒缓和一下心情,待会儿我便要你应了我,不管我做错什么事,你必须原谅我一次,就一次就够。

“天气渐变,表妹喝点儿酒暖暖身子吧。”说着叶昭已将手中酒杯举到惜音的脸前,柳惜音看着脸前的大手,笑着伸手接过酒杯,“阿昭都是这样与别的女子共饮美酒的吗?”叶昭睁大眼睛,什么跟什么啊,表妹难道还在生气,怎么又扯到了别的女子,“没有没有,过去与将士们去喝酒,我从不与女子举杯。若是表妹不信,我就,我就天打……”正说着一只小手堵上了叶昭的嘴,惜音微笑着望着叶昭。

“那阿昭想怎么与我喝酒,是这样吗?”说着惜音拉起叶昭拿着酒的手,与自己拿酒的左手交叉缠绕,此时两人四目相对,两手相交。

柳惜音笑着说“阿昭也要多喝一些,暖暖身子才是呢。”说着便动了动,将手中酒杯往嘴边送去,叶昭一时楞神,眼看表妹就要喝下杯中酒,手便是一动,跟上表妹的进度,饮下自己手中的酒。

两人亲昵交杯的喝法,看的一旁的红莺及店小二都是脸上微红,哪里来的小两口,如此这般甜蜜,应是新婚不久吧,真是赏心悦目的才子佳人呐。

喝完第一杯酒,叶昭开始往惜音表妹碗里夹菜,表妹得多吃些,这样才能再喝下几杯,我才好向你求了原谅我一次的应许。

柳惜音看着叶昭给自己夹菜,笑着拿起筷子细细品尝,看表情,还以为表妹吃的是什么山珍海味,津津有味,表情十分满足。

就这样,一壶酒被叶昭几乎是等分的倒与表妹,自己征战多年,这点量简直不算什么,可表妹明显是不胜酒力,三杯过后已是脸颊通红,夹菜的筷子夹起菜来都有些吃力。红莺看到小姐高兴,自己也高兴,可是越看越不对,将军自己老是让小姐喝酒,莫不是在打什么坏主意吧。

晚饭过后,叶昭扶着柳惜音上楼回房,“我有些话要跟表妹说,你先到我房里休息片刻。”叶昭给表妹倒了一杯茶水,对红莺说。看着将军一本正经的脸,红莺点头退下,哼,我就在隔壁等着,如果你敢对小姐有什么不轨之举,我定不会放过你。

在红莺带上房门的那一刹那,柳惜音绯红的脸上露出一丝皎洁的微笑,阿昭,我倒要看看,你想对我说些什么……


评论(12)

热度(2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