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渊小生

小楼一夜听春雨,潇洒一世月圆时。

《昭花惜拾》第十六章 西夏和亲

睁开眼,叶昭的脸庞安静而英俊,柳惜音轻轻的扬起嘴角,轻轻地伸出手为叶昭捋顺额头上凌乱的发丝。

叶昭感觉到头上痒痒的,噘着嘴皱了皱眉头,头向前凑了凑,此刻叶昭的脸离几乎快要凑到柳惜音的脸前,柳惜音害羞的红起脸颊,依旧盯着叶昭静静的看着。

不知过了多久,叶昭迷迷糊糊的睁开眼,“表妹早啊。”含糊不清的说了一句话又闭上了眼睛,随即,又睁开眼睛。

柳惜音枕着自己的胳膊,正在自己怀中微笑的看着自己。

“表妹你……你醒来多久了?”

“干嘛这样看着我,我是不是,吵到你了?”

“没有,阿昭睡着得样子太好看,我就看了一会儿。”

“啊呀,还很早呢,表妹再会一会儿吧。”叶昭有些脸红,从军后就没有与人这般亲密的同榻过,对方又是貌美如花的惜音表妹,这一大早被美人儿看着醒来,心跳都快了好几拍。

看着叶昭微红的脸颊,不知该看哪里的眼睛,柳惜音笑意更浓。

“嗯。”微笑着闭上眼睛,头往叶昭的脸颊旁凑了凑。叶昭看着表妹乖巧恬静的小脸,轻轻的亲吻了柳惜音的脸颊,然后轻轻地扭头看着房檐。

昨晚,表妹的舞蹈好迷人,表妹的美酒……也很甜,扬起嘴角,起了兴致,缓缓扭过头对着表妹,轻轻的吻上去……

在叶昭微凉的薄唇温柔的触碰下,本想继续睡觉的柳惜音闭着眼睛微微颤动,想起了昨夜的吻,害羞得不知道该不该回应,而叶昭这边则是循序渐进,慢慢深入这个吻的力度,轻松的启开唇齿,叶昭的舌头顺利的深入柳惜音的口中,肆意挑逗,惹的柳惜音必须以舌相抵,两舌相缠,相互挑逗着。

直到一阵敲门声响起,才打断了两人的动作,“表少爷,你该起床练剑了。”红莺大声的提醒着,昨晚她在远处看着两人的互动,看着叶昭抱着表小姐进了自己的房间,虽然她不喜欢叶昭的大大咧咧,但是表小姐喜欢,红莺也只好为小姐开心。

“好,好,我马上就去。”叶昭与柳惜音都睁开眼睛,相视一笑。

后院里,叶昭认真的练着剑,时不时有叶子飘落,叶昭一剑击出便戳中叶子中心位置,百发百中好不神武。

被红莺伺候梳洗过的柳惜音还上一席红衣,妆容比往日画的浓了一些,看着镜子里有些妩媚的自己,柳惜音满意的笑了起来。

柳惜音与红莺来到后院,看着不远处认真练功的叶昭,雪白的衣袍随着动作飞舞,配上叶昭那张严肃的剑眉星目,英武非凡。红莺看到有些痴了,这叶昭穿上表小姐为他缝制的衣服怎么感觉一下子就顺眼了好多,向个翩翩君子一样。

“表妹。”叶昭收起剑锋,对着柳惜音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如同春日里的阳光,灿烂而温暖,暖得柳惜音脸颊有些发烫。

走进一看,叶昭猛的咽了口口水,今日的惜音表妹,有些不一样,很美,很……性感。

“阿昭,今日风和日丽,我们出去走走可好?”柳惜音嫣然一笑,叶昭又咽了口口水。古人云:“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大概也就是如此了。

两人并肩出了叶府的大门,红莺一脸的不开心,为什么落单的总是我。算了,小姐吩咐的事我得尽快去办才是,胡军师此刻应该已经在路上了。

两人像小时候一样走在古老的街道上,一边吃美食,一边观看有什么新鲜的玩意儿,叶昭看着柳惜音开心的样子,自己也是笑容可掬,这般平静而简单的生活,有柳惜音在,自己内心才能安宁下来,这就是她叶昭想要的生活,可是,她微微皱眉,如果对表妹坦白自己的秘密后,表妹还会像现在这样待自己吗?

“阿昭,还记得小时候你为了让我跳舞,找来了一帮朋友聚会的事情吗?”柳惜音走在前面,回头看向叶昭,红衣衬托此刻的柳惜音更加白皙动人,乌黑的长发下细长的天鹅颈,合身的衣裳展现出婀娜的身姿,伊人一笑,迷得叶昭只能傻笑。

“其实那时候我特别紧张,怕自己调不好被人取笑,但是只要看到你在,我就很有安全感,所以才会答应你。多年未见,这种感觉依旧未曾变过,有阿昭在,我就不怕。”

“跟表妹在一起,我也很有归属感,昨夜一眠是我这几年都没有过的安稳睡眠……”看到表妹忽得红了脸颊,叶昭才反应过来,昨夜的种种,自己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这些年在营帐中从来都是匕首不离枕头,任何风吹草动都能让我警觉,很久没睡过这么放松的安稳觉。”

“阿昭这些年辛苦了。”柳惜音红着脸走进叶昭,伸手拉住了叶昭有些粗茧的大手。

“前面有一片桃树林,每当我想你的时候,就会去那里待上一回儿。”

“那我就带表妹去看看那片树林,顺便告诉它们,我叶昭回来了。”说话间叶昭一挑眉毛,打横抱起柳惜音,用力一蹬脚边飞了起来,晕着轻功向前方的桃花林中飞去。

此时并不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林间有些清冷,两人站在林中,环顾四周的树干,柳惜音开心的伸开双手,旋转身体,让裙摆顺着风儿摆动起来,在叶昭面前轻轻飞舞。

叶昭负手而立,专心的欣赏着表妹的舞蹈。

“嗖”身后冷风袭来,叶昭立刻拉住表妹护在怀里,两人紧紧抱在一起,叶昭一侧身抱着柳惜音滚进不远处的树丛中。

四五个黑衣人从不远处的窜出来,看不清楚面容,他们朝着叶昭滚落之处慢慢走来。

叶昭表情严肃,感觉到怀中表妹有些发抖,心里气的不行,伸手拍了拍表妹的背,然后便松开表妹跳出树丛,迅速搞定了离嘴角最近的那个黑衣人,拿起他的剑,站在原地。

“你们几个一起上。”冷冷的撂下这句话,叶昭冷酷的看着面前几个黑衣人,几个人面面相觑,相互示意后一拥而上。

叶昭定定看着眼前仅剩的一个黑衣人,这一帮家伙的伸手训练有素,因为可以隐藏,并看不出是什么来路,只有为首这个家伙实力稍强,其他几个都是小菜一碟,怪不得他们会选择暗算。不再废话,叶昭主动进攻,招招狠辣,几招下来黑衣人已然有了败势,一个不留神便被叶昭刺中了右肩,闷哼一声单腿跪地。

“什么人派你来的。”叶昭长剑抵在黑衣人的脖颈处,厉声逼问。

黑衣人没有回答,只是忽的用手拉开腰带,一堆粉末瞬间飘起,叶昭激灵的向后扯开,黑衣人迅速逃走,叶昭顾及身后草丛中的表妹,不再恋战,转头去寻表妹。

随着叶昭走进,柳惜音虽然还在发抖,却也很担心叶昭的安慰,她极力克制自己不要发出任何声音,不给叶昭添任何麻烦,看到叶昭回来,立马迎上去抱紧叶昭,随即拉着叶昭检查身上的伤势。

两人已然没有了游玩儿的兴致,便急急回了府,到叶府门口的时候,天色已晚。

一进客厅便看到胡青,叶昭很是诧异。

“你来做什么?”

“当然是来找你啊,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选吧。”

“坏消息。”

“皇上招你即刻回京,西夏使团来访,圣上有意让你接待使团。”

“使者是谁?”

“哈哈,这边说我要说的好消息,此次来京的使者正是与你交战国的西夏二皇子伊诺,此次来京,是为银川公主和亲之事而来。”说着胡青意味深长的看了看叶昭,满眼的笑意。

“这算是哪门子的好事?”刚刚遇袭还余火未消,此刻狐狸这拐弯抹角的谈话内容,让叶昭很恼火。

“啊呀,你觉得这能与西夏公主和亲的人选能有几位?”

“既然是与公主和亲,自然要选才德兼备之人,放眼上京,只有果郡王赵玉瑾,祁王之子赵宇宁将军,以及刚被封为宣武侯的第一将军叶昭。从目前的人气来看,最热门的应该是阿昭吧。”柳惜音微笑着看着叶昭,笑容中有一丝阴霾,叶昭到现在也没有明确的表示自己的心意,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和亲,柳惜音心里是没有底的。

“唉,我就是一介武夫,要真是选中了我,真是笑话。”叶昭尴尬一笑,想起与西夏那一站,与伊诺大战三百回合,眼看伊诺已是有了败势,却忽然听见西夏那边收兵的号角,伊诺愤怒的返回,叶昭清楚的看到那个坐在马背上身穿银色战甲的小姑娘在对自己笑……

“此言差矣,西夏国民风开放,此次已奏书圣上,想要比武招亲,为西夏银川公主寻觅如意郎君。”

“啥?”

“比武招亲,目前还不知道伊诺他们葫芦里买的是卖药。对了,你们去哪儿了,怎么柳姑娘的衣服会有些破损。”胡青盯着柳惜音的红裳,觉得有些不解,叶昭这家伙是对柳惜音做了是吗不轨之事?真是粗糙,吃完也不擦干净嘴。

叶昭看了看柳惜音肩头的衣衫撕裂了一道很大的口子,刚才都没注意到,也不知道表妹伤到了没有。

“啊!”柳惜音感觉双脚离地,被叶昭横抱在怀中,向后院走去。

“红莺跟我来一下,狐狸你等我一会儿。”声音飘过,人已消失。红莺激灵的跟了过去,只留下胡青一个人无奈的等在厅堂之上。

 


评论(4)

热度(1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