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渊小生

小楼一夜听春雨,潇洒一世月圆时。

《昭花惜拾》第十一章 旧地重游

叶府门口,叶昭扶着柳惜音下了马车,只见大门口的叶昭的嫂子带着孩子及下人们早就出来等着了,叶昭与柳惜音并肩而行,红莺默默的跟在后面,满脸写着不高兴,哼,整日霸着我家小姐,真是脸皮厚,登徒子。

叶昭回京后这是头一次回叶府,叶府上下热闹异常。就在昨日,叶昭上朝面圣后,皇上赏了叶昭一堆赏赐,不待叶昭回府,赏赐便已先行送到府上,叶昭的嫂子看着前厅堆着的赏赐,无奈的很,这个叶昭,回来了就只知道玩儿,家都不沾一下。

叶昭一手抱起自家侄儿念北,一手牵着另一个侄儿思武,与惜音表妹并肩走到正厅,却不见镇国公爷爷。叶昭让表妹先坐下歇息,自己则陪着两个侄儿玩耍。两个侄子都把叶昭当成偶像一样,睁大眼睛争先恐后的霸着叶昭,问东问西,柳惜音看着叶昭与他们互动时开心而耐心的样子,不自觉的扬起嘴角,阿昭开心我也很开心。

“兔崽子,兔崽子在哪儿?叶昭这臭小子,给我麻溜地滚过来。”一道苍老有力的声音由远处传来,闻言,大家都看向声音飘来的方向,只见一位头发花白,住着拐杖,身体硬朗的花甲老人步履阑珊的东张西望,嘴里一直嘟囔着“兔崽子、臭小子。”

叶昭赶紧上前扶住老人,调皮的喊道:“爷爷,叶昭回来了。”

老人看看叶昭,皱起眉头,又看看叶昭身后的柳惜音,顿时舒展了眉头,笑容满面的冲着惜音伸出一只手,“孙媳妇儿,还不快喊爷爷。”柳惜音握住老者伸来的手,就听见镇国公笑眯眯的对自己眨眼睛,镇国公很满意叶昭这兔崽子带回来的孙媳妇儿,白白净净,看起来很懂事,很漂亮,嗯,好生养,好娃娃。

柳惜音闻言脸颊一红,望向叶昭,叶昭也看着柳惜音笑了起来,“爷爷,这是我的表妹,惜音表妹,不是你的孙媳妇儿,小时候你还抱过她呢,你忘了吗,爱哭鼻子的小表妹?”

柳惜音伸手在叶昭腰上轻轻拧了一把,瞪着漂亮的大眼睛看着叶昭,撅起殷红的唇,无声的表达对叶昭刚刚语句的不满,你才爱哭鼻子,臭阿昭。

镇国公看到两人的互动,笑意更浓,拉起柳惜音的手放在叶昭手上,“这就是我孙媳妇儿,孙媳妇儿你要乖,要是这臭小子敢欺负你,你就告诉爷爷,爷爷给你做主,看我不打断他的狗腿。”

“镇国公严重了,阿昭他,待我很好。”柳惜音轻声说道。

“诶~叫什么镇国公,快叫爷爷,以后爷爷给你做主,乖哦。”镇国公越看越喜欢这个白皙的女娃娃,“你们两个要整点儿气,赶紧给我生几个小娃娃出来陪我玩儿,听见没有,你得加把劲儿才行,臭小子。”说着镇国公就瞪向了叶昭。

柳惜音看着镇国公对着自己时笑意满满,转向叶昭时立马变得丑胡子瞪眼的表情变化,心下开心,老爷爷虽然有些糊涂,但是这样简单的活着,也许会开心很多吧。

“爷爷,我们会努力的。”柳惜音握紧刚刚被镇国公撮合在一起的自己和叶昭的手,微笑的对镇国公说道。

“唉,好好好,还是孙媳妇儿懂事,来来来,我们进去聊,我给你讲讲这臭小子小时候欺负女娃娃的劣性。”说着镇国公便拉着柳惜音往大厅里走去,留下叶昭跟紧跟着叶昭的两个小侄子傻站在原地,不远处叶昭的嫂子无奈的要要图。

“叶昭叔叔,叶昭叔叔,这个大姐姐好好看,你们以后的孩子会不会也像她一样好看,我想要个小妹妹。”

“我也要小妹妹,多生几个小妹妹陪我们玩儿好不好,叶昭叔叔,叶昭叔叔。”

两个侄子你一句我一句为叶昭规划生娃计划,叶昭听的满头黑线,我倒是想与表妹要给孩子,表妹这么漂亮,我又这么勇猛,生出来的孩子定是非同凡响,不知道孩子生下来,是像我多一点还是会像表妹多一点呢?额,生什么孩子啊,我这女儿身,即给不了表妹幸福,更无法让表妹有自己的孩子。

想着想着,叶昭沮丧的低下了头。

用过晚膳,叶昭与柳惜音在府中散步,走到了叶昭儿时住过的屋子,两人推门而入,点起烛火,柳惜音打量着四周,小时候很少来阿昭的屋子,都是阿昭偷偷跑去自己的门前,原来这就是阿昭小时候住过的屋子,柳惜音天真的看着,微笑着。

“表妹要是喜欢,今晚就在这里休息好了。”叶昭看出表妹对着屋子很有兴趣,便随口说道。

“阿昭说笑了,”柳惜音害羞的微红了脸颊,能与阿昭住在一起自然是极好的,只是阿昭这么说,未免唐突了些。

叶昭带着柳惜音来到屋子门前的庭院里,秋意正浓,夜晚的风会稍微凉了些,柳惜音突然感觉肩上一沉,原来叶昭脱下外衫披在柳惜音的身上,两人静静的走过儿时走过的路,仿佛还能听见孩童的欢笑声,两人默默的牵起手,并肩儿坐。

“阿昭,多年未见,你越发英武成熟,每当战事起,我便去庙里为你上香,望菩萨保佑你平安。”

叶昭从怀中掏出一丝白色手帕,抬头看着天空说:“每当危机关头,在我觉得快要绝望的时候,或者夜深人静,倍感孤独的时候,我就会把它拿出来看一看,总觉得,还有你在等我回去,我一定要撑下去才行。”

柳惜音看着叶昭手中的白色锦帕,这是几年前自己刚学刺绣时绣了无数失败作品后终于完成的作品,丝帕上绣着的小字,是柳惜音对叶昭无尽的思念,缱绻深情。

轻轻将头靠在叶昭肩上,柳惜音紧紧握着叶昭的手,感受叶昭掌心的温度,“阿昭,以后可不可以不要丢下我一个人,不管你走到哪儿,我就跟你到哪儿。”

叶昭歪着头挨着表妹的头,“若是表妹不嫌弃我,我定会不离不弃,伴你左右。”

叶昭惆怅的望着星空,她也想跟表妹一直在一起啊,可是这女儿身之事若是有朝一日被戳破,表妹会是作何反应呢?叶昭真想此刻就向表妹道歉,却又踟蹰了。

两人静坐了很久,一直到听到表妹平稳的呼吸声,叶昭才轻轻抱起睡着的表妹回房休息,安顿好表妹后,叶昭运起轻功悄悄离开了叶府。杏花楼是京城最出名的青楼,此刻胡青正在与名为赵玉瑾的男子畅饮佳酿、歌舞升平。

叶昭来到杏花楼,环顾四周,胡青果然在上面包厢中坐着,收起眼底的赞许之色,叶昭缓缓上楼。

“来来来,胡兄再来一杯。”赵玉瑾为胡青倒上一杯美酒,热情的说到,今天认识了胡青这个新朋友,两人一拍即合,有很多东西聊着聊就就发现大家兴趣相投很有默契,赵玉瑾开心的很,便拉着胡青一直喝酒。

见远处走来英武非凡,五官俊秀的公子,赵玉瑾不禁多看了两眼,这位公子生的虽不如我俊美,却也是个阳刚的美男子,看样子应该是个练家子。

“赵兄?”胡青看着赵玉瑾出神的样子,笑着说道:“我给赵兄介绍一下,这位是我家将军叶昭,也正是最近京城的话题人物宣武侯叶大将军。”

“你好。”叶昭主动与赵玉瑾打了招呼,便径自坐在了胡青旁边。

“将军真是一表人才,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呢。”赵玉瑾怎么也没想到,眼前这位俊美的公子便是传说中的活阎王叶昭叶将军,不由瞪大眼睛仔细打量起叶昭来。

叶昭嘴角微扬,这小子怎么有点儿眼熟,长得挺美,还挺好看的,哦不,跟表妹比起来,他还差得很远。

“在下叶昭。”

“在下赵玉瑾。”


评论(9)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