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渊小生

小楼一夜听春雨,潇洒一世月圆时。

《昭花惜拾》第六章 护你周全

上京,繁华街市,胡青站在城西的一间客栈外,似是在等待着什么人,从表情上看不出有什么情绪。

两匹骏马奔驰而来,较大的那匹骏马背上坐着两个人,前者是位黑衣女子,皮肤雪白,乌黑长发下有一张绝世容颜,水灵灵的大眼睛天真的四顾周围的热闹。女子身后,一张英气逼人的俊俏脸庞,身着一袭蓝色盔甲,嘴角微扬目视着前方。远远望去,就像是画中美好的爱情男女。两人身后跟着一位骑马的红衣女子,面容疲惫,身上大包小包的背着行李,与前者画风大相径庭,着实是,有些可怜。

京城的街道上,往来的人们都会朝着叶昭她们这边看上几眼,京都虽繁华,什么大风大浪都飘过,但是如此美丽养眼的一对儿璧人的高颜值却出尘的优美,让人们忍不住想要多看几眼。

胡青微眯双眼看着不远处有些嘈杂的人群,无奈的摇了摇头,将军真是锋芒毕露,一点都不懂得收敛,本应是低调回归,却如此不知收敛,大摇大摆的抱着伊人同程而来,一个妖孽叶昭的脸已经够城中的姑娘受的了,现在又来了一个貌美如花的表小姐,这是要京城不得安宁的节奏啊。

此时叶昭人已到胡青面前,利索的翻身下马,然后转头向马背上的美人,伸手将其扶下来。等美人站稳,叶昭轻轻拍了拍表妹肩上的尘土,表妹真是的,非要急着赶路,这风尘仆仆的一路,真是让表妹受罪,想到此,叶昭蹙起眉头歪着嘴很是不爽。

“阿昭莫要皱眉,一点儿都不可爱呢。”惜音伸手抚上叶昭的眉心,在玉手触碰到额头的那刻,叶昭自动切换成傻狗模式,嘴角快要咧到耳根儿,露出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惜音望着叶昭的眼睛,从叶昭的瞳孔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满意的回以微笑。

“咳……咳咳……”胡青轻咳两声,翻了个白眼后很是无语的对着叶昭的背影说到“叶昭,一路辛苦了表小姐,我已定了上房,快请表小姐进屋休息一下,休息片刻,你们,你们赶紧进来,莫要在公共场合如此显眼才是。”说到最后声音可以压低了几分。唉,战场上为你叶昭出谋划策,绞尽脑汁,好不容易战事已平,你就迫不及待又丢来这么烫手山芋,我这么这么苦呐,胡青的内心在呐喊,面上去只是无奈的撇撇嘴,挥手先一步进了客栈。

柳惜音与红莺先行回房安顿,叶昭则与胡青坐在二楼靠窗的一张桌上。

“狐狸,这几日你可想到什么好主意,关于皇上那边,我光顾着表妹,未曾细想。”叶昭无辜得挠着头发,看起来傻里傻气的,胡青看到就来气。

“让你去接表妹,不是让你招摇过市,你看看你大摇大摆的样子,表小姐并未出嫁,你如此抱着人家高调的进城,对人家的名誉损害极大,你当真是想娶了表小姐,也不能这般茹莽吧……”“哎呀,我哪有想那么多,表妹那么柔弱,当然需要我护着,要不是你一再催促,我怎么会让表妹跟着我骑马颠簸,还不是因为你安排不周,居然还怪上我了。”叶昭两手一摊,很是无所谓的打断了胡青的话。

“来的路上,表妹已答应我,不管我做错何事,她都会原谅我一次。”想到那晚表妹的红唇,叶昭的心有些躁动,表妹真是温柔可人,声音好听,人又好看,嘴唇还那般柔软,真想再重温一下,“你都给表小姐说什么了?”胡青的声音打断了叶昭的回忆。

“没有,我听你的,什么都没说,只是趁着表妹心情好的时候,跟她要了这么一句应答。”想到表妹娇羞的小脸叶昭便会不自觉地嘴角上扬。

“好吧,本就不指望你能做些什么,没想到能求得表小姐一诺。”没搞砸已是庆幸,那么接下来,就先以面圣之事为主,胡青点点头,眼神严肃的看着叶昭。

“那从现在起,你便好好听我说,这段话你务必在面圣之前背好,不然你是否能安然退朝就不是我能左右的了。”说着胡青丢给叶昭一叠信纸。

此刻柳惜音坐在房中,双手撑脸,轻轻的吹着额前几丝秀发,她已经简单洗漱过了,其实她知道阿昭回来定有很多事要与胡军师交代,她会给阿昭时间,只是,刚刚分开就已开始想念,真是折磨人的等待啊,阿昭,我想你了。

红莺端着一盘点心没有好脸色的走到叶昭身后,碰的一放,把盘子重重的放在桌子上,“表少爷,小姐说天色不早了,将军与军师先吃点点心垫垫肚子,莫要饿坏了身子。”红莺正眼都不看叶昭一眼,对着胡青军师微微欠身,便准备退下了,转身前一句话清晰的飘入叶昭的耳朵里,“小姐早已收拾好在房间发呆,你要是没时间陪小姐吃饭,就说一声,莫要让小姐也跟着一起饿肚子。”

叶昭愣住,对呀,说着说着就忘了时间,这都几个时辰过去了,表妹,表妹怎么都不下来呢,“唉唉,狐狸,说了半天也是饿了,反正大家都住在此地,不如先用完晚膳再继续讨论吧。”叶昭大大咧咧的笑着说道。

“是你的表妹饿了吧。”胡青懒得搭理她,挥手唤来店小二,叶昭急着与小二交代了几句便先行上楼去了。

“表妹,随我下楼吃饭吧,我刚回来好多事情要交代,不是故意不理你……”叶昭推开房门正好看到柳惜音整退下外衫,裸背之上挂着内衣的带子,如美玉般光滑白皙,叶昭看着柳惜音的美背,嘴张着却忘了发声。

柳惜音听到叶昭的声音整个人一愣,手上半褪的外衫没有了支点缓缓滑落,此时一旁为表小姐拿着新衣的红莺瞪着叶昭,真是讨厌,不敲门就往屋里闯,叶昭你是故意的吧。红莺看着小姐楞在原地背对着一样发愣的叶昭,拿起手中的衣服赶忙为小姐披上,同时不忘回头瞪着叶昭“看够了没,还不赶快出去,你……你怎么流鼻血了,哎呀!”

柳惜音听到红莺在身边说阿昭流血了,也顾不得衣衫不整,赶紧回头去看叶昭的情况,回头一看,叶昭笔直站着,嘴还没合拢,两道鲜红的鼻血顺着张开的嘴唇一直流进了叶昭嘴里。

柳惜音快步走到叶昭面前,心疼的抽出贴身手帕,轻轻为叶昭擦拭嘴边的血迹,“阿昭可是上火了吗?哪里不舒服,跟我说说。”

“没……没事。”叶昭握住惜音为她擦脸的玉手,面带微笑的看着表妹,“表妹饿不饿,我们下楼去吃饭吧。”看着叶昭灿烂的微笑,柳惜音心里柔软如水,微红的脸颊轻轻的点点头,也不急着抽出被叶昭握着的白皙小手,“阿昭喜欢就好,我听阿昭的。”

哼,早不来晚不来,非要等到小姐发现衣服破了,准备换下来补的时候来,叶昭他就是故意的,真是个登徒子,就知道欺负我家小姐,轻浮,登徒子,可恶!

“阿嚏!”叶昭牵着柳惜音正下楼,突然打了个喷嚏。

柳惜音看着叶昭搓着鼻子的天真模样,笑而不语,阿昭,你放心,我会保护你的,不管你想干什么,我都会支持你,保护你,之前不能陪在你身边共赴沙场,如今你既接我入京,我定会舍命护你周全。


评论(19)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