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渊小生

小楼一夜听春雨,潇洒一世月圆时。

《昭花惜拾》第三章 没你好看

傍晚,漠北柳府,飘香的饭菜五光十色摆满一桌,丰盛的像是过年。柳天拓及夫人坐在主位,叶昭挨着柳老将军坐着,右手撑着脸颊,不安分的歪着脑袋一个劲儿的用眼神逗着惜音表妹,此刻表妹正坐在柳夫人身旁,正对着叶昭。

虽然低着头,表妹却能感受到叶昭搞怪的眼光,本就因为刚刚后院相拥的一幕被赶来的舅舅舅母看到而羞愧不已,此时叶昭竟如此明目张胆的盯着自己看,想着想着头就更低了,本就绯红的脸颊此时已红到了耳根。

“臭小子!来了也不提前通知一声,非要弄得鸡飞狗跳,个子长了不少,这顽劣脾气怎的一点儿没变。”柳天拓将军说着,往自己的杯中倒满酒,又拿过叶昭的酒杯,倒上。

此刻惜音表妹微微抬头,望向叶昭,只见叶昭也正看着自己傻笑,四目相对,心跳漏了一拍,好不容易退下的绯红又爬上脸颊,表妹虽想低头躲开叶昭的眼光,却又舍不得,这张朝思暮想的脸又怎么舍得不看呢,害羞也想看,看在眼里,刻在心里。

少顷,用过晚膳,柳天拓留下叶昭,柳夫人携表妹退下,临走前表妹不忘回头看了叶昭不知道多少回,柳夫人看在眼里,微笑不语。

“此刻大军正在回京途中,你小子不好好做表率,跑到我这里做什么。”柳天拓佯装微怒质问叶昭。

“我来看表妹啊。”叶昭说的理所当然,笔直坐着,望向柳老将军的眼神诚恳而纯粹,柳天拓自是猜到了几分,此时也是微笑着喝了口手中的茶。

“看也看了,还不赶紧回军复命去。”柳天拓继续说道,心里已然开心的想要大笑,奈何叶昭从进门开始就放肆,虽是喜欢这侄儿,却不能太过骄纵他。严肃的脸上看不到太多表情,心里却是丰富多彩。

“这个,我想邀表妹一同上京游玩儿,征战八年,都是书信往来,好不容易凯旋而归,我答应过表妹带她游山玩水,大丈夫一言既出,自是四……四……什么……什么追!”叶昭眉心微蹙,这个四条腿儿的到底是什么来着,唉,反正就是追不上的意思吧,一拍大腿,叶昭猛地站起身来,随后单膝跪地环臂抱拳。

“请舅舅成全!”

………………………………

此刻惜音正在房中练字,回想当才叶昭的拥抱,温柔的笑脸,白皙的小脸儿泛着红光,嘴角上扬。

“小姐喝口茶吧。”红莺从门外进来,端着刚烧开的茶壶走了进来。

惜音回过神来,微微摇摇头,刚刚吃饭的时候光顾着看叶昭,并没吃多少东西,红莺这么一问,突然有些饿了。

红莺看着桌上的宣纸笑着说,“将军心系小姐,还未回京复命便急急赶来赴小姐,真是有心了呢。”

“阿昭从小就是这么急性子,想一出是一出。”惜音笑着回味起刚刚叶昭俊俏的面容,忽的想到什么,眉头皱起。

“不对,阿昭跑来这里,那如何回京复命呢,万一龙颜震怒,阿昭可如何是好。”

“表妹无需担心,我此来便是带表妹一同上京。”叶昭笑着大步跨进门槛,很帅气得甩了一下头,站定在表妹面前。

“阿昭,是来接我的吗?”惜音望着来人,小脸微红,笑着歪了歪头,仔细的看着叶昭。

“是呀,我要带表妹上京游玩儿,等复命后,便带着你游山玩水,欣赏大好河山。”叶昭很认真的说着,望着表妹的眼神诚恳中带着对宠溺,这么好看的表妹,带着出去太有面儿,美若天仙,还很温柔,还乖巧,还有文采,当然要一起,不只是一起去游山玩水,如果能一直在一起就甚好,甚好……

“阿昭?”惜音眉头微皱看着傻笑的叶昭,“阿昭在想什么?”

“额,没什么,就是觉得表妹好看,怎么看都不厌。”叶昭依旧傻笑着,看着惜音表妹。

“阿昭莫要开玩笑,你在外征战多年,什么样的女子没见过。”惜音是开心的,看着眼前的叶昭,越发觉得像是黄粱一梦,不由向前一步伸出玉手抚上叶昭的脸庞。

“好看,表妹比丽春苑里的头牌洛神姑娘好看百倍,若是我的将士们见过表妹,定不会对一洛神姑娘痴恋……”叶昭大方的接受表妹的轻抚,微笑着说着,突然感觉脸颊异样,只见惜音此时玉手已从轻抚变为捏脸,捏着叶昭正在说话的脸微微使力,小脸儿一点点黑了下来。

“洛神姑娘是谁,阿昭可是也对洛神姑娘痴恋?”惜音看着叶昭呆呆的脸,捏在脸上的手也不敢使劲,生怕弄疼了叶昭。

“没,没有很熟,就是带着将士们去过几次,大家都很喜欢洛神姑娘的舞蹈……”感觉脸上力道加大了些许,“阿昭觉得,洛神姑娘好看吗?”惜音看着叶昭,面上是微笑的,却让叶昭感觉有些冷。

“本来觉得她挺好看的,舞跳得不错,但是,没你好看,表妹跳舞的样子更好看。”叶昭有些迷茫表妹这是怎么了,我一直在夸你好看啊,怎么表妹看起来,有些不高兴呢?

“阿昭还是赶紧回京吧,军机不可延误,莫要因为贪玩误了正事。”惜音在听到叶昭说自己好的时候,气已经消了一些,但是一想到叶昭坐在丽春苑里看着头牌姑娘跳舞就觉得很是生气,干脆转过身不看他了,看着就来气。

“诶,表妹这是怎么了,难道要我说你不漂亮,比不上那丽春苑的头牌才是吗?诶?表妹这字写的可是我叶昭的昭字?”叶昭看着表妹的背影,挠着头不知如何是好,忽的低头看到桌上的字,这字不就是叶昭的昭字吗,自己的名字,还是认识的。

“才,才不是叶昭的昭,是……是……”惜音闻声忽的转身想要解释,奈何一时语塞,小脸憋得通红,衣袖被攥在手里皱的不成样子,尴尬极了。

叶昭很自恋,她知道自己长得俊俏,走过集市便会引来大批姑娘的骚动,她知道表妹是在乎她的,这字,定是因为想念自己而写的,想着想着她便走到表妹面前,右手轻轻拉起表妹攥着衣袖的玉手,左手温柔的抚上玉手手背轻轻拍了拍。

“惜音可愿与我一同上京?”





(门口,红莺红着脸看着眼前这对璧人,好看是很好看,但是,将军的脑子是打仗打坏了吗,这么能拿小姐与那青楼女子相比,捏他脸太轻了,要是换我,非要他跪在搓衣板上面壁思过,哼!)


评论(6)

热度(3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