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渊小生

小楼一夜听春雨,潇洒一世月圆时。

《昭花惜拾》第二章 惊鸿一瞥

“踏雪,再快一点,等到了柳将军府,我保证你吃到撑。”叶昭拍了拍马背,眼神飘向远处山坡,表妹,等我。

  秋风瑟瑟,临走前狐狸那番意味深长的话她不是听不懂,只是她不知道如果回答狐狸,更不知道该如何跟表妹诉说,她怕自己女儿身的身份揭穿,表妹就不理她了,毕竟,谁都讨厌被欺骗,更何况,是被最亲密的朋友、亲人欺骗,还骗了这么多年……

想到此处,叶昭头上已然冒出了几滴豆大的汗珠,可是,可是我与表妹也多年未见,若是趁着她看到我高兴之时,先让她允了我,不管我做了什么错事,她必须原谅我一次,是不是就没问题了呢。想到此,傻昭白净的脸上一张嘴就快咧到耳根,对,就这么办,先要了“免死金牌”再与表妹慢慢解释,她那么温柔,不会生气太久的……

一边想着,脑海里不自觉浮现出一道风景,她仿佛见到满天桃红,桃花树下,有个穿白衣的小女孩在树下偏偏起舞,忽而风起,桃花花瓣纷纷落下,粉红色的花瓣漫天飘落,几片可爱的花瓣轻轻起舞飘在小女孩的白衣上,不远处一蓝衣少年痴痴的看着,竟是忘了呼吸……

柳将军府外,叶昭翻身下马,整了整自己的戎装,大步走到门前叩门。下人跑来开门,叶昭不等下人开口便径自朝门里走去,“你,你是谁,不能就这么进来……”下人本想拦住叶将军,奈何叶将军训练有素,下人连叶昭的身都未能碰到,期间叶昭已大步走到前厅,“你家小姐在哪儿?”叶昭笔直的背影立在大厅正中间,环顾四周。

“小姐此刻应该在后院……”下人听到叶昭正气凌然的问话,下意识的答道,“不是,你到底是谁,找我们家小姐有何贵干?”等下人反应过来,叶昭的身影早已消失,这下可急坏了下人,赶紧跑去找老爷夫人通报。

穿过前厅,叶昭再也压制不住焦急,运起轻功飞过几道屋檐,停在屋檐上环顾四周,表妹,表妹我来了,多年未见,你可还好,我既已来,定会护你周全,不管以后发生什么,我绝不会丢下你一人,我会陪在你身边一直保护你。


漠北柳府,桃花树下,一袭白衣翩翩起舞,又逢秋日微风起,片片花瓣伴着伊人舞姿纷纷缓落,房檐上的人看到不远处的白衣女子,那舞姿妙曼的身影,那及腰的乌黑长发,白皙的玉手,除了惜音表妹,也就只有惜音表妹了……

叶昭痴痴的看着表妹的舞姿,一时竟是忘了该做什么,整个人呆在房檐上,站的笔直,一脸傻笑。

“哪里来的登徒子,居然敢在柳府撒野!”一块点心飞来,背后有伶俐的女声传来,惊醒了正在看表妹的叶昭,头一偏躲过了飞来的点心暗器,不用回头也能想到,身后声音的主人一席红衣,正是表妹的贴身丫鬟红莺。

桃树下的白衣微微颤抖,慌张收起舞步,白皙的脸蛋张望四周,活脱脱一只受到惊吓的小白兔,叶昭尽收眼底,收起傻笑飞身下来,轻轻落在白衣女子身侧,空气中依稀飘过表妹身上淡淡香气,叶昭深吸一口气,张开双手做要环抱的架势。

“表妹,我回来了。”尽在咫尺的英姿,温柔的语句,听的白衣女子心跳加速,先是突然发现有人闯入,惊慌失措,紧接着来人飞到自己面前,熟悉且温柔的望着自己,这样一惊一喜情绪交错,一时间大脑竟是有些缺氧,脚下无力了些。

叶昭把表妹的反应看在眼里,跨步上前一把将表妹环入怀中,轻拍表妹的香肩“没事吧,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要不,回屋休息一下吧。”叶昭温柔的看着怀中脸颊绯红的惜音表妹,眼里尽是宠溺的笑意。

惜音抬头看着满脸笑意盯着自己看的英俊面孔,开心地顾不得脸颊绯红,伸出玉手轻轻的触碰叶昭英俊的脸庞,仿佛要证明面前抱着自己的良人是真的回来了,而非梦境,惜音在触碰到叶昭脸的那一刹那,眼里竟是微微泛红,“阿昭……”好想哭,真的是他,他终于,回来娶我了……

惜音红着眼睛温柔低语,嘴角微微一笑,玉手轻拂叶昭脸庞,深情望着眼前的良人,叶昭轻轻抱着惜音表妹的双臂微微颤了颤,本以为刚刚在远处看已经很美了,没想到,现在近在咫尺的表妹,微笑着望着自己的怀中伊人,竟是如此倾国倾城,走的时候表妹还是个白皙的小女孩,八年征战,表妹竟已出落的如此惊艳,怎么这么好看,真是越看越好看,完全不能移开视线啊。

叶昭保持着抱着表妹的姿势直直盯着表妹看,而惜音表妹也仿佛在做着美梦,对望着眼前的良人久久不语,仿佛这一刻便是永恒……

“阿昭,你真的回来了……”

(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此时门外的红莺看着眼前的一幕,男子俊美,女子妩媚,如此郎才女貌,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柳府大门外,踏雪被忽略良久,又饿又累,来回踱步,主人一下马就惦记着表妹,唉……)


评论(9)

热度(2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