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渊小生

小楼一夜听春雨,潇洒一世月圆时。

《昭花惜拾》第一章 浮生若梦

“阿昭,你说会不会有一天,女孩子可以读书,可以习武,可以做生意,可以做官,可以打仗,可以做所有男人能做的事?”
“会的,总有一天。”
“阿昭,你说会不会有一天,女孩子不再被关在宅子里,看着四面墙一面天,可以海阔天空任遨游?”
“会的,一定会的。”
“阿昭,你说会不会有一天,普通女孩也可以随意跳舞,不被歧视?”
“会的,你会是女孩子里最美的那个。”
“你能一眼认出我吗?”
“能!”
“阿昭,等到了那一天,你不要再做女人,做个男子来娶我好不好?”
“好,我娶你!”
“没有他?”
“没有!”
“阿昭,我好高兴……”
“惜音,惜音……”
“呼……呼……”叶昭一梦惊醒,喘着粗气,刚刚,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中自己嫁了一个什么南平郡王,后来灭了西夏,还有……惜音表妹,表妹冰冷的躯体在自己怀里的温度是那么真实,怎么会这样,表妹,表妹她就这样丢下我一个人走了吗?!不可能,不能啊,我不要!

“将军,将军!?”秋华秋水此时正从桌上爬起来,惊喜的望向将军的床榻,“您终于醒了!将军!真的醒了,哎,真太好了,将军您都昏迷了三天三夜了…。”说到此,两人眼中闪出晶莹的泪光。

“我这是……怎么了?”叶昭有些疲惫地微微合上双眼,极力想让自己复杂的心平静下来,心里有一种悲伤的痛感,如扎进皮肉的匕首,痛感不退,着实难受。右手不自觉的捂上了心口,仿佛这样能减轻些许痛感,一想到梦里的表妹,就好痛苦,痛得眼里都翻出来泪光。

“将军你哪里不舒服?”秋水走到将军身边,看到将军此时的神情,定是身体很不舒服吧,不行,得赶紧叫军医老王来看看才是。

片刻后军医老王来到将军营帐,为将军从头到尾仔细检查了一番,微眯着双眼轻捋胡须到:“将军体质异于常人,恢复的也比常人快些,无碍,无碍。”此时站在一旁的胡青、秋老虎、秋华秋水姐妹们才算是放下心来,长舒了一口。

“你们先下去休息吧,狐狸你留下。”叶昭此时并不关心身体是否有伤,恢复的又如何,她只想知道,梦里梦到的那些,是真是假,于是她赶走了秋老虎秋华秋水,留下胡青军师告知其梦中的情景。

………………………………

此刻乃镇北大将军叶昭征战八年,终破西蛮都城后,叶昭负伤休养,大军正装回京之际。听完将军的陈述,胡青认为,将军紧绷的神经在取得胜利后得以放松,才会做梦胡思乱想,天马行空,特别是表小姐,世人皆知表小姐柔弱,怎会如此大胆为了将军做出此等惊天大事,胡青为将军分析其中利害,想打消将军的担心,可是将军越是认真在听,眉心就越皱越深,惜音表妹却是柔弱,但出身武将世家的她自小就有刚烈倔强的脾气,若是真的逼急了,出格之事也是未尝不可得。

“不行,我这就上漠北去!”一拍床榻,叶昭越想越糟糕,竟是冒出了一个念头,现在就是去找表妹说清楚,不能让她做傻事!什么回京领赏,什么赐婚,什么郡王皇亲,都比不上表妹的性命重要。叶昭此刻的想法很简单,生而为宋的儿女,当以国家为重,此刻她已经为国打了胜仗;作为叶家仅剩血脉,她这一辈只有她与表妹二人,无论如何,她都要保护好表妹,不能失去这仅剩的亲人、朋友、知己、或是其它?

胡青不动声色的观察着将军的表情,自18岁便跟将军并肩征战,出生入死,将军的心思,胡青自认是第二了解这活阎王的人,第一嘛,想了想,狐狸的眼睛发光,嘴角上扬,第一当然非表小姐莫属了。

“将军可是要回去提亲?”一句话让从床榻上爬起正在粗暴的套着盔甲的将军动作一滞,竟是无言以对,挠着头不知道如何是好。显然,将军并不知道对表小姐应该如何安顿,是不是应该告诉她自己的女儿身份,或者就此瞒过,哄骗表妹嫁给自己?自己是想要跟表妹在一起的,可是,表妹如果知道真相,会愿意吗?若是知道自己骗了她这么久,又会是什么反应,额……

“将军若是一意孤行非要上漠北,此刻可能适得其反,不如休书一封,就说请表小姐上京一聚。”狐狸像是心里已有数,看着将军缓缓说到。

“不行,此刻战事已平,我等不了那么久,万一此次上京,皇上真的要赐婚,不管我是否坦白身世,这赐婚一事都推脱不开,表妹收到消息,定会受刺激,万一,万一做了什么傻事,不行!我不允许她做傻事!我必须要在她身边保护好她才行!”将军越说越激动,此时拳头越握越紧,紧锁眉头,笔直的站着,身上套了一半儿的盔甲挂在身上,样子着实好笑。

胡青慢慢起身走到桌边,拿起茶壶径自沏了两杯热水,拿起一杯递给将军,“那就兵分两路吧。将军以多年未见,想念表妹为由,上漠北邀其一同上京,而这边大军正常回京复命,等你回来。在此之前,不要意气用事,特别是你的身份,切不可对表妹多说,一切等到了京城再从长计议。”

“好,我会及时赶回京城复命,有劳军师了。”叶昭将热水一饮而尽,因为太烫,咳嗽了几下,对胡青一拱手,眼神中散发出夺目光彩而不自知,嘴角露出一丝笑意,说着便去拿包袱,准备现在就走。

“叶昭,有些事早晚都要面对,我可以帮你出主意,但是你自己得明白你想要的是什么,希望去了漠北可以找到你要的答案。”胡青摇了摇头,盯着叶昭说了这番话,也不等叶昭反应边径自离开了帐篷,留下了一面懵逼的叶大将军。


评论(12)

热度(47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